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龐克厚底文化再現


時裝、音樂、街頭次文化三者之間始終是彼此互相辯證的關係。每一種音樂類型都會有其代表服裝;來自街頭庶民反動的次文化則喜好使用特定音樂類型來表達心中的憤怒與不滿,目前席捲全球的嘻哈曾是如此,搖滾、龐克亦然。

雖然一線精品品牌向街頭次文化取經已經不是新聞了,但是能夠看到強調經典皮革編織工藝的BOTTEGA VENETA於2010 A/W推出好幾款代表龐克文化的厚底鞋,還是一件令人感到非常興奮的事情!

且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這雙美靴:



 BV「厚底軍靴」,揉合了秋冬必備的軍靴與代表龐克文化的厚底鞋。




 BV雙扣環軍靴,靈感來自手腕上的雙扣環。



  

BV厚底漆皮鞋

話說創意總監Tomas Maier於2001年6月走馬上任以來,已經成功地替BOTTEGA VENETA重新定義了奢華的品牌地位,2010 A/W秋冬所演繹出的街頭風格,看來是準備要另闢一條年輕的消費線囉。

看完BOTTEGA VENETA的厚底軍靴與皮鞋,來看看龐克文化中的經典品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幾個品牌不外乎是來自英國的T.U.K、UNDERGROUND與GEORGE COX等。

以下為各經典龐克鞋品牌:

T.U.K 骷髏款

T.U.K Monk款

UNDERGROUND黑白爵士款

UNDERGROUND黑色漆皮款

UNDERGROUND黑白棋盤款,相當能代表英國龐克文化的Pattern。

UNDERGROUND黑色基本款,建議入門使用。


GEORGE COX黑白款

 GEORGE COX黑色基本款

GEORGE COX黑色基本款著用圖


(本文為筆者2010年所撰之文章,若欲轉發敬請著名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