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跟蹤(上)

James一進車廂就被她所吸引,原因大概是她的妹妹頭以及深邃立體的五官,其實再看一眼就很明顯地可以察覺出她是個混血兒。

James站在車門前,利用車窗的反射觀察她。有趣的是,他知道她也一直在打量著他。

她身邊有一位衣著算不上流行的男子正與她交談著,男子的左手倚著頭,兩人的距離很近,也許是情侶吧。

兩人談論著精品管理與碩士學位之類的話題,他們的話題很重要嗎?其實也不,只是或許可以多瞭解她一點也好。

「明德站」廣播系統用國、臺、客、英四種語言告知明德站到了,男子逕自下車,兩人並未牽手或吻別,就這樣留下她、James和不重要的路人們。「如果她跟我同站下車,我就向她搭訕!」這時,James告訴自己。



嗶嗶嗶...門開了,不重要的路人們動了起來。

James看著車窗上反射的她,發現她也跟著動了。James開始緊張了。

剛剛的疲憊現在都不見了,腎上腺素開始分泌,腦中不停地盤算著,要和她說些甚麼。

「剛剛那位是妳男友嗎?」不好。

「妳住這附近嗎?」更差!

快啊,腦袋不停地轉,想找出話題藉機搭訕。



她走得很快,James背著2個大包包,想跟上前去,但卻開始覺得有點吃力,額頭上的汗珠一滴滴滑落。James看起來狼狽極了。

James真的想不到,她居然愈走愈是接近James家。

一路上,James甚麼話題也想不出來,倒是汗水已經浸濕身上的T-Shirt。

每當James覺得可以接近她的時候,總會有路人經過,James害怕被當作色狼看待,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轉進小巷子了,可以感覺得出來機會已經要消失殆盡了,此時若走上前去搭訕,對方可能會反問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那麼,豈不是露出馬腳,被發現是尾隨她等待機會。

想著,想著,James開始不安,知道自己已經搞砸了,不如只要知道她住哪就好,或許下次還會遇到,有緣份的話,或許。





這是James沒有惡意的跟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