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optimistic

說來奇怪,在我記憶中,始終有一個英文單字是記不熟的,不管這些年來我忘了又查;查了又忘多少遍,我還是記不太起來這個單字。
"pessimistic"是形容詞,中文解釋是「悲觀的」或「悲觀主義的」。
但其反意"optimistic"(中譯為「樂觀的」)卻令我打從認識這個單字以來,幾乎如同深深烙印腦海一般,怎麼也忘不了,這狀況和那讓我查了無數次的"pessimistic相映成趣。


我想原因應該是這樣的:

我是一個天生就樂觀的人,對於磁場相同的人事物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反之,對於磁場相反的人事物則自然排斥囉!



"optimist"
其相關字如下:
optimism:樂觀主義
optimist:樂觀主義者
optimistically:樂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