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跟蹤(下)

該怎麼去定義「緣分」或「命中注定」?


如果你仔細留意四周,也許會發現每天都和幾個固定的路人甲乙在固定的時空裡相會。
這些人在你生命中出現的時間或許不長,但很固定。
可是,能夠讓你遇到一次,你想把握住,卻沒能好好把握,然後又再一次的能有幾個?
再次相遇,是「緣分」?是「命中注定」?


這天是個豔陽高照、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其實根本就可以說是個熱死人的日子。
James被那個愛吊他胃口的小女孩再度放鴿子,但他一點也不生氣,這一切彷彿是可以預見的。
由於在下午2點出門的緣故,James一身是汗,搭上爆滿的捷運回家。

這樣炎熱的一個下午,很難讓人期待有甚麼好事會發生,尤其是身為捷運車廂內的一個沙丁魚罐頭成員時。偏偏好事總發生在看似平淡無奇的日子。



James一如往常緩緩地步出捷運站,人群之中出現了一個令他感到又驚又喜的女孩。
對,就是她!那個五官酷似混血的女孩。無法控制地心跳加速,手腳微微顫抖。

「這次不能再錯過她了!」James對自己說。



鼓足了勇氣上前,James拍了拍那女孩的肩膀,結巴地開口道:「妳好,請問...嗯...這個...妳是從事藝術或設計相關的嗎?還有,妳是混血嗎?」

「喔~我不是從事藝術相關的耶,也不是混血。」

「那妳一定常被誤認,對吧?」James不死心的追問著。

「是有過幾次啦!大概是髮色的關係吧。」

James就這樣和女孩聊了起來,兩人一路從捷運站出口聊到家附近,隨意地找了個石椅坐下,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和之後每次的見面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